联系方式Contact us

  •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定西南路197号
  • 0931-8414952
  • 曾杨(17794233035)
  • 陈娟(13669391825)
  • 283098305@qq.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页 > 科研动态
委托保藏
服务介绍

GSICC拥有完善的菌种保藏设备和专业的保藏技术,能够保证菌种资源的安全性、溯源性和高效性。中心采用斜面传代,液体石蜡封存,冷冻真空干燥、超低温甘油管等多种技术手段,可接受客户委托对生物危害程度为三、四类的细菌、酵母、小型丝状真菌、食用菌等微生物做长期保藏,也可以对用户进行微生物保藏技术培训以及协助客户建立菌种库等服务。

委托保藏流程
菌种鉴定
服务介绍

GSICC面向全社会提供待检菌的微生物形态学鉴定、生理生化鉴定、菌落分析、分离纯化、氧化酶实验、过氧化氢酶实验、凝固酶实验、培养特征、细胞特征、生理学特征、生化反应、抗生素敏感、PCR反应、16SrRNA基因序列、18SrRNA基因序列等服务。

鉴定方式
I.常规鉴定

常规鉴定内容包括形态特征和生理生化特征。形态特征包括显微形态和培养特征;理化特性包括营养类型、碳氮源利用能力、各种代谢反应、酶反应等。

II.BIOLOG碳源自动分析鉴定

BIOLOG是一种微生物菌种快速鉴定系统,目前可鉴定包括细菌、酵母和丝状真菌在内近3000种微生物,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人类、动物植物病原菌和食品及环境微生物。

III.分子生物学鉴定

GSICC拥有微生物菌种分类鉴定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配有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电泳仪、HPLC、凝胶成像系统,可采用核酸序列分析法分析细菌16S rDNA/16S-23S rDNA区间序列、酵母18S rDNA/26S rDNA(D1/D2)序列及丝状真菌的18S rDNA/ ITS1-5.8S-ITS2序列,提供科学的鉴定结果。

IV.实时荧光定量PCR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是特异性靶基因检测与定量的一体化系统,其将PCR热循环、荧光检测和各种应用分析软件结合在一起,可以动态观察PCR每一循环各反应管中PCR扩增产物逐渐增加的情况。根据荧光强度确定PCR产物的定量法主要有荧光染料(SYBR Green I)法和荧光探针(Taqman probes)法。与常规PCR相比,它具有特异性更强、有效解决PCR污染问题、自动化程度更高等特点。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目前已得到广泛应用,包括基于相对定量分析的基因表达分析,以标准曲线为基础的菌株绝对定量分析,定性的PCR扩增后核酸序列的SNP基因型分析,以及以阳性内对照为基础的阳性/阴性结果判定等。

联系方式
  • 曾杨 , 陈娟
  • 17794233035 , 13669391825
  • (0931)8414952
  • 283098305@qq.com
样品邮寄
  • 兰州市定西南路197号甘肃省科学院
  • 730000
  • 曾杨 , 陈娟
  • 17794233035 , 13669391825
汇款方式

电汇地址

  • 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
  • 工行兰州东岗支行
  • 2703000509026403087
  • 汇款提示:
  • 1、“申请人全称”一栏应写明汇款人单位(个人)全称;
  • 2、“附加信息及用途”一栏填写“菌种鉴定”。(个人汇款的需在此写清发票抬头,否则无法提供发票)
  • 3、如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请提供盖单位财务公章的开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