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提出明年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任务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32次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理日前在接受省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全省科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从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着眼,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科技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的步伐。

    张厅长指出,明年全省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战略部署,扎扎实实做好科技环境的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队伍的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的组织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科技体制的创新工作。

       张厅长提出,明年科技创新的布局将突出四个战略重点:一要把发展能源、水资源、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技术放在优先位置,解决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二要抓住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迅猛发展的难得机遇,把装备制造业、材料产业的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作为提高甘肃省产业竞争力的基点,集中力量取得关键性突破;三要把生物技术作为未来高技术产业迎头赶上的重点,加强农业、工业、人口与健康等领域的生物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四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技术,拓展农业发展空间,依靠科技创新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

转自甘肃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