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3次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建设的通知》的有关要求,2007127,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建设工作会议。共有28个平台在建项目承担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信息化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通知》指出,为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精神,落实《2004-2010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纲要》要求,在前期各单位平台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科技部、财政部决定开展平台门户建设工作, 充分运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初步实现已建平台资源的信息共享,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科技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利用,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通知》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和其上级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平台门户建设,按照《2007年度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建设工作要求》确定的任务和时间节点, 部署有关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任务的按时完成,早日实现国家科技资源的有效集成和开放服务。

    平台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平台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强调指出要通过平台门户建设全面展示平台建设的成果,并为全社会提供服务,为科技创新提供有效支撑。与会人员认为,《通知》明确了有关各方在平台门户建设中的职责任务,对于推动平台门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平台门户建设工作,会后将积极研究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保证平台门户资源信息接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实现平台门户早日开通。

(来源:科技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