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秸秆固态酶解发酵生产燃料乙醇技术及示范课题启动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次

    1月17日,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陈洪章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秸秆固态酶解发酵生产燃料乙醇关键技术及示范”召开了课题启动会。课题参加单位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中科院研究生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龙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会。

    会上,陈洪章研究员简要说明了整个课题的申请、进度及执行情况,科研处杨秀红就“十二五”期间科技支撑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作了介绍,邱卫华副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总体情况。随后,各参加单位就该课题的研究内容、预期目标、考核指标及预算经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题既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

    会后,各课题参加单位参观了陈洪章研究员的实验室,对其提出的关于“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并举,提升技术内涵”的观点表示赞同,对他将理论与应用研究结合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质高值化原创性技术及产业化开发成果表示钦佩。

    本次课题启动会的举行不仅明确了各参加单位的任务分工及研究目标,为课题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基础,而且进一步推动了各参加单位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