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国家能源行业生物液体燃料加工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中粮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次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文《国家能源局关于成立能源行业生物液体燃料加工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国能科技[2012]2号),成立能源行业生物液体燃料加工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标委会秘书处由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研发〔实验〕中心)承担。中粮集团总裁助理、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岳国君担任主任委员,生化能源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北任秘书长。
    第一届标委会由27名委员组成,主要负责生物液体燃料的基础、原料集运、加工转化、清洁生产、耗能等相关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中粮集团负责标委会的日常管理及其标准立项、报批等业务的指导工作。
    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能源科技创新达到了新的水平,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加速。中粮集团在标委会中承担重任,体现了中粮集团在国家生物液体燃料领域中的重要地位,更体现了中粮集团肩负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企央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