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将上报 2015年产值将超4万亿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3次

      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迅速,“十一五”期间全国生物产业年产值从6000亿元升至1600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达21.6%。预计到2015年,生物产业产值将超过4万亿元。这是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今天披露的数据。

     他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介绍会上称,生物产业以技术突破和重大需求为基础,具有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和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是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力量。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先支持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研发和生物产业发展,先后发布实施《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等,以培育生物产业链的快速形成,推动生物产业高端化发展。

     他强调,为研究解决目前中国生物产业发展存在的产、学、研、资对接不畅,产业竞争力不强,产业区域分工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9家学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今年6月28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科技部、教育部、卫生部等共同支持的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外生物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国际机构及企事业组织的代表参加,通过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医疗器械创新、前沿生物技术、生物质能源与低碳农业以及区域发展与生物产业基地等五个论坛,就生物产业最新发展政策和发展战略,重大行动计划和产业调整重点进行交流研讨。同时还将与中国工程院联合举办中美转化医学论坛,邀请美国代表就中美两国医药创新与医药市场拓展进行交流,为医药创新合作提供机会。

     据知,2011年第五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汇集最新技术成果518项;现场签约合作协议22个,签约金额达282.28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