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甘肃省科学院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北京开展交流合作活动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0次

    2013年1月11日,在参加“2012中国创新方法高层论坛”会议期间,甘肃省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罗凤存、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周剑平等一行6人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董伟弘书记、王洁副院长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总部基地、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等,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会上,双方初步达成了在甘肃省食品及农产品深加工领域、食品和微生物资源标准化、科研院所改制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的意向。甘肃省科学院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实验室建设平台、人才培养、甘肃省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从事食品、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的科研机构。研究院现拥有国家级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CICC)、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全国食品发酵工业科技情报信息中心、国际培训中心和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机构。目前在农产品加工、发酵食品、生物特色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并成功进行了成果转化,目前同广山东、青海、宁夏等省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中食院与甘肃省相关研究单位有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项目,此次交流参观将进一步促进中食院和甘肃省进行更加全面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