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积极协办“第十六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0次

    2013年8月21日—2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六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地区的环境微生物专家学者共计51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院士焦念志;美国Oklahoma大学的Lee R. Krumholz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甘肃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杭及钦;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肖昌松秘书长及我院副院长周剑平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同时,副院长周剑平还作为会议的协办方及会议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积极协助承办单位做好会议筹备工作。
    会上, 20多位在本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机制、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微生物群落演替、环境微生物资源利用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副院长、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剑平研究员做了题为《西北地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生物研究所相关研究领域的20多位科研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