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一行参观考察我院当归生物防治试验示范基地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0次

    7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生命研究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在甘肃省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剑平研究员等陪同下,应邀在岷县麻子川乡当归种植基地考察了生物防治试验进展情况。

 

    在甘肃省科学院生物所承担的甘肃省科技民生项目“岷县当归黄芪主要病害生物防治示范推广”试验示范基地,周剑平副院长对邓子新院士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当归、黄芪生物防治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邓院士一行详细询问了微生物杀菌剂的组成及抗病机理、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对我院基地建设和试验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试验示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双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

   岷县科技局常焕新局长、生物所王治业副所长陪同考察。岷县考察结束后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在兰州会见了邓子新院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