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使命担当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时间:2019-11-28 作者:本站 点击:2033次

为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读书班计划,2019年6月19日至21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会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并赴泾川太平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见证我院帮扶村在脱贫攻坚中的可喜变化,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6月19日,院长高世铭、党委书记杨继军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会宁,参观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馆。在会师塔前,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集体合唱《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走过纪念馆各个角落。在馆内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不时驻足凝望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展厅陈列的珍贵革命图片、重要革命文物、一段段历史文字的讲述,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里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汲取前行力量。


6月20日,党政两位主要领导及各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到崖窑村、七千关村、荒场村及焦村,看望了村里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和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处,院领导与驻村干部及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及帮扶工作在村里的推进落实情况,当地干部群众对我院资助开展的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培训及村庄环境整治等项目交口称赞,深表感激。院属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与帮扶村党支部进行了对接交流。此外,全体人员前往泾川县凤凰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观摩学习。

此次 “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是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结对共建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争先进、促发展的内在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标准,投身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副院长刘国汉、院属生物所党支部、防灾所党支部、传感所党支部、自动化所党支部、磁研所党支部、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后勤机关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实验工厂党支部及院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员职工群众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