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9-11-28 作者:本站 点击:2108次

邓子新院士团队促进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能源工作协议签字仪式 

7月27日,甘肃省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院士工作站学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邓子新,甘肃省科学院院长、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高世铭,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程池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赵斌,甘肃省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吴得光,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书记魏军,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王治业,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晖等专家出席会议,80多名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邓子新院士作报告 

会议由高世铭院长主持,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生龙就兰州市“产业平台聚焦人才计划”实施办法、院士工作站激励与保障措施等向院士专家进行了解读。随后邓子新院士与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和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所长王治业签署了联合推进微生物资源与生物能源工作发展的三方协议。通过协议签订,在邓子新院士的指导下,为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邓子新院士和科技人员交流 

会上,邓子新院士作了题为“合成生物学驱动的智能生物制造”的精彩报告,从合成生物学挑战科学难题、革新或颠覆传统产业和合成生物学代表性在研产品进行时等方面对此热门学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3名骨干科研人员,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祝英、副研究员魏亚琴、微生物资源及生物能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任海伟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和进展进行了汇报,院士专家们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就科研具体问题和下一步研究内容凝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