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国家基因库主任王韧一行来生物研究所考察交流

时间:2019-11-28 作者:本站 点击:2120次

2019年8月15日,国家基因库主任、深圳华大集团董事会董事王韧一行专程来我院考察,并与生物研究所进行了充分的合作交流座谈。院长高世铭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座谈会。

                                              

高世铭院长对王韧主任和华大集团专家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科学院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效和产业园建设进展等情况,希望能与我院生物研究所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为我省科技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帮助。

  会上,王治业所长汇报了生物所研究所基本情况、与华大前期合作基础及下一步合作意向。王韧主任首先对生物所在微生物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许,他在介绍国家基因库建设与运行情况后表示,欢迎生物所与华大集团共同合作进行特色微生物及植物资源挖掘,在基因层面进行“存、读、写”贯通的基因库建设及目标产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打造“上、中、下”游贯通的产业化发展科研平台。双方还就其他合作意向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华大智造核心研发经理余进文博士以“创新智造引领生命科技”的报告介绍汇报了华大合作理念及合作方式。

   会后,王韧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科学院展厅和生物所重点实验室及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院产业处、科研开发处领导、生物研究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