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国际著名专家马保罗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1-28 作者:本站 点击:2143次

应我所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农学学会会士、加拿大农业部东部谷物与油料作物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马保罗教授一行于9月23日-25日来我所进行访问交流。高世铭院长,王治业所长等参加会见,双方就微生物科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未来工作中继续加强深入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的意向协议。

报告会现场

9月24日,马保罗教授和莫非副教授在我所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carbon footprints and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development from a long-term rotation study(研究长期轮作试验中的碳足迹与持续农业发展)”和“Fate of photosynthesized carbon as regulated by long–term tillage management in a dryland wheat cropping system(作物光合碳在长期保护性耕作土壤中的迁移和固定)”的学术报告。甘肃省微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及兰州大学相关专家学者聆听了报告。

马保罗教授作学术报告

莫非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后,马保罗教授应邀到微生物所合作企业进行座谈指导,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交流了看法,耐心详尽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表示从战略层面进一步增长了见识,为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

合资企业现场指导

马保罗教授现为美国农学学会会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自然科学系和加拿大贵湖大学(Guelph University)作物科学系兼职教授,并受聘多加著名期刊主编和编委,在Global Change Biology和Agronomy Journal等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170多篇,论文引用率7000多次,出版专著18部。1996年至今,受聘于加拿大农业与农产食品部加东谷物及油料研究中心研究员,从事作物生理与农学方面的科研工作。自1999年以来任玉米和大豆逆境生理课题组组长,自2007年以来任光学在精准农业生产课题组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Investig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