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生物研究所“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团队赴卓尼县开展黑木耳产业健康发展培训活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本站 点击:403次

2023年11月23-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省科学院讲话精神,在卓尼县相关领导和部门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组织“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团队一行6人,针对卓尼县美石菇源企业技术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积极开展黑木耳产业健康发展综合技术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包括黑木耳概论与栽培管理技术,食药用真菌的营养品质、开发利用及商业价值,黑木耳管理期间病虫害防治,黑木耳废弃菌棒再利用变废为宝,黑木耳采收加工及市场分析等。甘肃省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人员为企业职工做了题为“黑木耳采收处理与加工”的技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培训活动,提升了企业学员黑木耳产业相关理论知识,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了解了黑木耳全产业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今后,我所科研人员将继续通过“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对卓尼县黑木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卓尼县黑木耳产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以“强科技”实行推动“强县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