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我院生物所参加国家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项目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052次

    2007年7月22日,我院生物所周剑平所长及课题参加人员赴北京参加了“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资源整理、整合及共享试点项目”启动会议。

    此项目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计划中六大平台建设项目之自然科技资源平台的子项目,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牵头,全国共有12个项目核心加盟单位,我院生物所作为新加盟单位被此次会议邀请参加。项目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主任程池教授召集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轻工集团总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程学忠、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许增泰处长、国家微生物菌种资源项目总负责人姜瑞波教授以及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工业微生物研究所等12家单位的学者教授共计20多人。

    会议于7月22日开始。首先12个子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子课题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和交流,周剑平所长也介绍了甘肃地区工业微生物菌种资源整理、整合及共享建设项目的启动背景和初步研究成果。随后,科技部农村司许增泰处长做了重要发言。许处长明确指出,经过2年多的工作,自然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并逐渐开始发挥出预期作用,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普遍认可,影响力逐步扩大,科技部在“十一五”工作中,已经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与863计划、973计划和支撑计划一起列为国家四大科技主体计划,并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程池教授就此项目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求并做了总结陈述。项目启动会议于7月24日上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