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耐高盐产脂酵母菌株的选育及其细胞固定化技术研究”项目日前通过省级成果鉴定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4次

20071211 ,甘肃省科技厅组织了由省轻工业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大等省内有关专家组成的项目鉴定组对生物所副所长王治业所承担的项目“耐高盐产脂酵母菌株的选育及其细胞固定化技术研究”进行了项目技术成果鉴定,在经过了项目承担人的研究工作汇报、答辩及专家组成员的热烈讨论后,认为该项成果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技术成果在高盐浓度条件下,实现了固定化酵母连续发酵,并能在酱油生产中保证较高的产脂增香效果和应用稳定性,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前景和经济价值;而且编制并备案了国内第一个固定化耐高盐酵母产品标准。

该项成果技术的研发历经了7年之久,期间在省内外数家相关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受到企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