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28至30日在泰州召开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2次

    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将于2012年6月28至30日在江苏泰州召开。6月3日,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新闻宣传中心在中国科学报社举行媒体见面会,请本届大会秘书长马延和、副秘书长包晓凤向媒体介绍目前大会的筹备情况,并接受多家新闻媒体的提问。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新闻宣传中心在中国科学报社举行媒体见面会,请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秘书长马延和、副秘书长包晓凤向媒体介绍大会的筹备情况,并接受多家新闻媒体的提问。马延和介绍,“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9家国家级学/协会、中国科学报社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科技部、农业部等部门领导及多名院士就自身领域相关内容作主题报告。大会以“培育健康产业链”为主题,将举办生物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专题论坛、科企合作对接及生物产业融资推介、大型专业展览筹活动,以企业、政府、协会、学会、科研机构、教育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等为主体,为国内外从事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的研发机构和企业搭建政策研讨、学术交流、产品展示、项目合作、融投资对接等综合性平台,研究国内外生物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探讨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技术资金和人才要素,更好地向生物产业集聚。

    同时马延和谈到,目前生物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6万亿元,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生物产业大会,生物医药比重将会比较大。200多项生物领域科技成果将会被重点推荐,预计本次大会签约额不会低于200亿元。

    当今世界,在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的同时,气候变化、能源匮乏、粮食不足、食品安全等全球性问题愈加突出。生物产业因其物质资源消耗少、环境保护好、成长潜力大和综合效益好的特点,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产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优先支持我国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发展和产业发展,并先后发布多项政策与规划,为我国加速推进生物产业发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创造了重要机遇。

    自2007年起,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教育部、卫生部等多部委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联合十多家国家级学/协会、中国科学报社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所在省政府共同举办“生物产业大会”目前大会已分别在河北石家庄、湖南长沙、吉林长春、山东济南和广东深圳成功举办五届。大会在宣传我国生物产业政策,搭建生物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以及金融界之间的对接,推动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化、生物产业集中化、国际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已经成为全社会了解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成为全社会共同促进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