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第六届生物产业大会在泰州成功举行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1次

    6月28日,第六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卫生部部长陈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等领导和1600多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9家单位联合主办,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以“培育健康产业链”为主题,举办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科技金融合作峰会和大型专业展览等活动。大会邀请了国家高层官员、战略科学家、和知名企业家从国家战略发展、生命科学发展前沿、企业创新产业链建设等各个层面,通过进行报告、演讲和座谈等形式,全面促进政、产、学、研、金的全面合作。此外,大会还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生物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据介绍,本届大会共有国内外参展企业263家,其中世界知名跨国企业与外资企业36家,省外企业72家,省内企业155家;共有27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包括辉瑞、默沙东、百时美施贵宝、武田、雀巢、瑞莱、勃林格殷格翰、孟山都等一批世界知名跨国企业。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联合教育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部门连续六年举办了科企对接分会,分会围绕生物医药、食品健康、绿色生物制造三大主题,特别邀请科研机构专家发布产业化前景强,投资潜力大,技术基础成熟的最新研究成果,邀请领域专家介绍发展最新进展,与企业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前景,共商产学研转化中的问题,共同分享成果转化成功经验。会上,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具有重要产业化应用前景的项目,并同参会的企业进行了积极而有成效的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