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2012年中国甘肃陇南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在宕昌举行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0次

   近日,“2012年中国甘肃陇南(宕昌)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暨中药材论坛”在宕昌县隆重举办。本次对接洽谈会由甘肃省农牧厅、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陇南市农牧局、宕昌县人民政府承办,是陇南首届中药材产销对接洽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对接洽谈会的主题是“绿色、道地、发展”,通过中药材产品展示、基地观摩、成果展示、产销对接、贸易洽谈、学术论坛等活动的举行,旨在打响宕昌的“中国药材之乡”“中药材发源地”品牌,打造西北最大的中药材市场,将对发挥宕昌地产药材资源优势、振兴宕昌中药材产业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陇南、乃至甘肃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来自国内经济学、医药学、制药企业等社会各界2500多人参加了洽谈会。在会上,颇引人关注的是宕昌县近年来评选的各类干品药王也逐一亮相,一米长的党参、10斤重的大黄等数十个品种都陈列在博物馆内。

   官鹅沟药材博览馆也于当日举行开馆议式,让来宾们见识到了宕昌多种类药材和部分药材精华。数百种药材陈列在展柜中,各类地产药材的标本栩栩如生,有幼苗、成苗及药材成品,展示药材不同阶段的生长史,让人对药材的生长及药性、产地等知识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