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是:主页 >科研动态

生物研究所邀请兰州大学冯虎元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0 作者:本站 点击:0次

    为了帮助科研人员申请201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013年1月29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虎元教授莅临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做了题为《基金申请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晖所长主持,生物所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冯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种类、要求和资助强度等方面入手,强调基金申请前认真攻读当年的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做好心理和资料等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他以面上项目为例,对申请书各项内容的写作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申请书写作中的体会和宝贵经验,并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了基金申请书撰写应注意的要点和易犯的错误。冯教授的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启发了科研人员的思路,鼓舞了生物所科研人员申请基金的信心。

    报告会后,冯教授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和疑惑,鼓励年轻科研人员从前期工作实践中提炼出科学问题,认真、大量阅读相关文献,对基金初稿进行反复打磨、修改,做好打持久战和付出艰辛的思想准备;最后,冯教授表示愿意对生物所科研人员撰写的申请书随时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建议。